罹難者移至台東集中靈堂 縣長前往協助

陳君毅 黃瑞麟 廖子瑄 報導  / 台東縣

這一次的台鐵太魯閣事故造成多人傷亡,因為是採用優先實名制的關係,其中有不少台東的民眾,台東就有殯葬業者支援冰櫃,希望罹難者可以獲得安息,今(3)日早上台東縣長也前往靈堂,說明目前確認的死傷台東縣籍民眾。

工作人員忙著布置靈堂,台鐵太魯閣事故造成多人傷亡,這次搭上408次太魯閣號列車的乘客中,有324人的訂票資料,身分證是台東人的V字開頭,台東縣長饒慶鈴說:「其實可以訂四張票,所以有時候這個當中,的確不是從這個身分證字號當中來確認,42位當中目前確定是台東籍的有七位,而且是要回到台東市立殯儀館。」

台東殯儀館處於客滿的狀況,工作人員連夜趕工,運送大體布置會場,市公所表示,已經徹夜挪出一個靈堂「追遠廳」,做為集中靈堂供罹難鄉親安置牌位,至於冰櫃若不夠,將請當地的殯葬業者支援,死者家屬說:「(所以弟弟也是希望說回到家裡),對對對他最後一通電話跟我說,姐姐你帶我回家就這樣。」這讓開心的連假,成了天人永隔的道別日,讓家屬都難以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