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交管推罵警 脫序男被壓制上銬

莊明憲 黃佩華 羅大偉 報導  / 新竹市

疫情舒緩,很多人都瘋國內旅遊,新竹市的光臨藝術節是疫情過後全台最大型的城市燈會,吸引將近400萬人共襄盛舉;昨(30)日單單一天,就有快110萬人參加!因為會場周邊都是管制區,機車只能用牽的進去,沒想到有一名男子把車停在騎樓底下,被警方勸離的時候,大動肝火,不只爆粗口還動手推警察,甚至作勢要打路人,被員警擋下來後,繼續對警察大小聲和推擠,支援警力一到場,就把男子壓制在地,圍觀的民眾立刻響起掌聲。

一個箭步,男子衝上去作勢要打拍照的人,被警察拉回人行道,但他似乎還不肯罷休,30日晚上8點多,新竹市舉辦光臨藝術節市府周邊道路管制,機車只能牽進管制區,劉姓男子一開始有聽員警的指示,牽車到騎樓下擺放,卻突然和警察爆發激烈口角衝突。

新竹市北門派出所長李政峻說:「男子情緒非常激動,出言辱罵及動手推我們同仁,甚至有攻擊其他民眾之虞,為保護民眾安全我們同仁,也當場壓制上銬這名男子並帶回。」活動會場交通管制,被員警制止好幾次都講不聽,網友看不下去錄下過程放上網;而且他不只罵人還動粗,明顯觸犯妨害公務罪,要為自己衝動的言行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