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瘋傳陌生人搶童 工人交管引誤會

莊明憲 陳藝緯 高采葳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的竹北地區可能許多爸媽可能都有收到網路瘋傳的貼文,有陌生人會在社區大樓附近隨機把小孩給抱走,引發居民恐慌,經過警方追查,才發現是一起烏龍。當時1名家長,帶著小孩準備過馬路,附近工地1名工人在路口進行交通管制,為了安全起見,他上前抱起小孩想要幫忙,但這舉動卻讓家長誤以為他想要搶小孩,儘管出發點是好意,但未經家長同意擅自抱起小孩,恐涉嫌強制罪,目前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

監視器畫面拍下,1名媽媽帶著小孩準備過馬路,下一秒1名工人上前疑似想要觸碰小孩,媽媽嚇得抱起小孩拔腿就跑,但這名男子卻不放棄緊緊跟在後,換個角度也能清楚看到,當時這名家長逃到人行道上,男子先是停頓1、2秒接著追上去抱起小孩,媽媽趕緊將寶貝孩子搶回懷裡逃到對向人行道。

事發地點在竹北市勝利八街附近,網路開始瘋傳有陌生人隨機抱小孩,就連社區大樓也貼出警戒公告,直到警方深入追查才發現是一起烏龍,新竹縣六家派出所長胡淙惟說:「周遭因有造橋施工情形,當時現場1名男性工人,於該工地周遭進行出入管制,基於考量孩童安全便逕自抱走孩童。」附近工地工人說:「我們工人只能站在前面進行引導,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抱小孩,一點惡意都沒有,只是基於安全。」出發點是好意卻被誤解,但這舉動確實嚇人,因為沒有經過家長同意,擅自抱走小孩恐涉嫌強制罪,目前這名工人已經被警方,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