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天梯重開 知名景觀遭雜草淹沒

賴曼妮 周大翔 洪年輝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竹山天梯,經過3年整修封閉,終於在7日重新對外開放,但是來玩的旅客,發現天梯風景區的兩大熱門景點,石時鐘和人面石,幾乎被茂盛的雜草淹沒、失去光彩,希望縣府能改善,但是觀光處則說,以不破壞大自然的景觀為原則,加上這些景點,地勢陡峭不易處理,盼民眾能諒解,也許過幾年又會有新樣貌。

南投天梯重新開放的第3天,遊客不斷湧入,走橫跨百米深的太極峽谷觀光吊橋。放眼望去遠遠的樹林中,有一塊岩壁,看上去就像1點47分,這是在921大地震後剛好被震出的裂洞,也是天梯風景區的熱門景點石時鐘,但現在幾乎被樹叢掩蓋,和過去相比,整個石時鐘像個盾牌,露出黃土色的岩壁,時針停在1點分針停在47分,相當清楚。

熱門景點人面石,和過去相比,現在的人面石鼻子多了更多的青苔,也從禿頭長滿雜草,變成了頭髮茂盛的模樣,讓遊客大嘆好可惜,當地居民蔡先生說:「都可以用特殊的裝備,然後去做加以改進一下。」民眾林小姐說:「加強清洗的話其實也不錯,或許也可以增加遊客來。」

雖然民眾都希望縣府能夠處理雜草問題,但南投縣觀光處則說這2個景點,是大自然給的禮物,因為地點陡峭,無法處理雜草,會以不破壞為原則,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處長陳志賢說:「在陡峭的山壁上面,施工也比較不容易,也有安全上的疑慮,有一個自然的演替,也許過幾年它又有不一樣的新樣貌。」要是未來這些景點,被雜草完全吞沒,觀光處認為不會影響教育意義,也盼遊客能體諒,尊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