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薑母鴨倒地 男搶救10小時仍不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颼颼,很多人會吃薑母鴨羊肉爐來補補身子,不過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一名60歲男子和朋友一起吃完薑母鴨後,血管一時無法適應冷熱收縮,在店門口外突然倒下,送醫後確定是主動脈剝離,搶救10多個小時後,仍然回天乏術。

民眾在天冷時要注意什麼,一起來聽聽醫生怎麼建議,冬天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多1到2成,醫生特別建議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和長者,在冬天喝熱湯或是泡溫泉等,身體需要適應溫差變化,可以先喝溫水,或是等情緒身體較緩和時,再到戶外進行活動,才能降低血管激烈收縮帶來的風險。

台安醫院心臟外科醫師袁明琦說:「切記這件事情,不能瞬間跑出去,做一些不好的像我們講說,有人跑出去抽菸有些人跑出去接電話,在做這個動作之前,必須要先三思一下子,然後你要先緩衝一下自己的情緒,緩衝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我們最鼓勵的就是,喝一點溫開水熱開水,先把自己體內的溫度稍微降下來一點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