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騙6萬元 北車"借錢哥"被逮

黃品瑄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通勤族應該都聽過「北車借錢哥」,他是1名31歲的詹姓男子,常常出沒在台北車站,用各式各樣的話術誘騙民眾借他錢,甚至還曾經以家人過世要回南部當藉口,一次就想借8600元,短短兩個多月,這名借錢哥就騙到6萬塊,警方昨(15)日申請拘票準備逮人,嫌犯還不知道早就被警方鎖定還在騙人,當場被逮。

捷運車站內人來人往,灰衣男子卻不斷試圖接近路人,最後背黑色包包的女子被鎖定,拿出錢包準備掏錢,這時埋伏警力也馬上衝了上去,嫌犯被牢牢壓制在地,被騙女子當下還驚魂未定,原來被害人遇上台北車站,惡名昭彰的借錢哥,而受騙民眾還不只一人,被害人王小姐說:「他說可不可以借我100塊錢,然後我說喔然後我剛好就有就給他了,那時候沒有想太多,那時候還年輕的時候,對現在想想喔好像被騙了。」附近店家說:「他蠻常來的,一週大概會來4次左右。」

這名詹姓嫌犯,專挑捷運站售票口等等人多的地方行騙,他會跟被害人說,自己的錢包悠遊卡不見需要借錢,有時候還會故意從口袋掏出鈔票,謊稱只差一點零錢,甚至還曾經說家人過世要包車回南部,獅子大開口一次就想討8600百元,中正一分局偵查隊隊長陳彥錦說:「這北市的要錢哥詹姓犯嫌蠻過分的,他在騙完被害人的錢之後,甚至會要求被害人再去提款機領錢,把被害人身上的現金都提領光進行詐騙。」

雙手上銬頭低低,31歲的詹姓嫌犯,行騙超過10年,早就是警方的列管對象,曾經有一名被害人就被騙2萬塊,短短兩個多月甚至得手6萬元,平常沒有工作,靠著騙錢過生活,被逮時甚至穿著昂貴潮牌衣,囂張一時,最後還是依詐欺罪移送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