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女強人也曾遭家暴 專家:別隱忍!

莊雨潔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家庭暴力往往都發生在檯面下,而許多女性在職場上表現優異,私下卻可能遭受另一半不當對待,像是曾被譽為「議會之花」的台北花卉公司前副董事長呂瀅瀅,2005年就曾向媒體坦言,因為丈夫沒有安全感,曾被他毆拳重摔。國民黨議員秦慧珠,也曾傳出遭到家暴並報警,衛福部在2021年完成大規模調查,發現在台灣,每5位婦女就有一位曾在一生當中,遭受親密伴侶的暴力,呼籲大家遇到暴力,千萬不要隱忍,外人才有機會伸出援手。

過去在議會問政犀利,有「議會之花」之稱的台北花卉公司前副董事長呂瀅瀅,2005年傳出遭先生家暴,當時她面對鏡頭,沒有工作時的氣勢,她只是一個受了傷的女性,台北花卉公司前副董事長呂瀅瀅說:「好像台灣的女性,如果今天是一個男性,他去打人或是他今天離婚,他都可以坦蕩蕩,可是女性好像天生接受這樣不平等的待遇。」

另外國民黨議員秦慧珠,也曾傳出遭到家暴並報警,家庭暴力往往發生在檯面下,衛福部在2021年完成大規模調查,18至74歲曾有或現有親密伴侶的婦女,每5名就有1個人曾經遭到另一半的攻擊。而暴力型態中,以精神暴力最高,其次是肢體暴力,再來是經濟暴力,長期關注家暴和性別關係的律師提醒,受害者千萬不要隱忍。

律師林育苡說:「跟被害人講說,發生這件事情錯覺對不在他,錯是在這個行為人,第二個事情,就是要跟他講一些,這個非常有用的求助的管道。」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王珮玲說:「精神暴力有時候我們一般在衝突當中,可能就會有一些口角,但是我們一般人可能是經常太常發生,不容易去察覺,這就是屬於精神暴力的範圍。」

專家也提醒,不僅是直接動粗,若發現另一半時常用言語污辱讓妳覺得自己很糟,或是隨時要知道妳的行蹤,甚至是冷漠對待,這些都是精神暴力的跡象,適時對外求援才能真的幫助自己,遠離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