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未聽到鳴笛聲 公車路口撞上救護車

張益鈞 徐弋桓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駕駛人行駛道路,一定要留意警消救護等車輛的鳴笛聲。花蓮市一名田姓公車司機,經過國聯二路和國聯三路的路口時,疑似因為沒有聽到救護車的鳴笛聲,就直接撞上行經路口的救護車,救護車還彈向路邊騎樓,又撞倒機車。幸好當時救護車上沒有傷患,而公車上的乘客也都沒有受傷。

車內的監視器拍下,撞擊瞬間救護車內的物品,立刻震落四散在車內,救護車彈向路邊,撞倒騎樓的機車,救護車車門凹陷玻璃碎裂,車牌保險桿掉落,一旁的公車,擋風玻璃滿是裂痕,地上都是車殼碎屑,員警趕緊協助清理。

事發在今(13)日早上7點多,花蓮市國聯二路和國聯三路的路口,當時救護車經過國聯二路,一路鳴笛準備執行救援任務,沒想到左方一輛公車,從國聯三路開過來,雖然公車直行的燈號是綠燈,但田姓公車駕駛,疑似沒注意到,救護車的明笛聲,沒有避讓,兩台車就在路口直接撞上。

花蓮分局交通組巡官王泓說:「公車如果不避讓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等車輛,處駕駛人新台幣3600元罰緩並吊銷駕駛執照。」幸好當時救護車上沒有傷患,公車乘客也無人受傷,事發後由其他車輛接駁離開,雙方駕駛都沒有酒駕,確切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