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被陌生男跟蹤 父"反跟蹤"追人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名女高中生,近期在學校晚自習下課後,回家途中都被一名男子跟蹤,爸爸得知後展開反跟蹤要揪出這名男子,結果,就在昨晚男子又出現跟蹤時當場被女高中生爸爸撞見,現場連忙道歉後落跑,轄區警方表示,男子騎的是電動自行車,沒有車牌可以追查,不過,已經調閱監視器,要從男子經過的路徑來追出他的身分。

女高中師爸爸說:「太扯了跟我女兒跟好幾天。」跟蹤男子當場被撞見,逮到他的就是,被跟蹤的女高中生爸爸,女高中師爸爸說:「現在是怎樣故意的嗎太過分了吧。」當爸爸的非常生氣,男子不斷的點頭道歉,接著還下車慢慢靠近,女高中師爸爸VS.跟蹤男子說:「跟蹤我女兒要幹嘛(沒有啦)還沒有,每天都在跟你不要靠過來。」

女高中生爸爸擔心對方,出現失控行為,嚴厲警告男子後就離開,隔天就到派出所報案,女高中師爸爸說:「還好我有用手機拍起來。」女高中生的爸爸說,男子跟蹤女兒已經一段時間了,女高中師爸爸說:「晚自習她下課他(跟蹤男)就會出現,他就一直跟在我女兒後面而且他都跟得很近,我女兒是覺得越來越恐怖了她才跟我講。」

當爸爸的得知後,展開反追蹤逮人,還真的被他遇見了,女高中師爸爸說:「那個人都是穿同樣的外套,就是全身髒髒的這樣。」因為男子騎的是電動自行車,沒有車牌可以追查,警方已經調閱沿路監視器,要從他出現的路徑來追出身分,而律師表示,遇到類似的狀況,一定要蒐證來自保,律師嚴庚辰說:「要留存被跟蹤的影像趕快去報案,可以申請保護令。」

台灣第一部跟騷法,已經在12月1日公布,2022年6月1日開始施行,律師強調,遇上被跟蹤或騷擾時,一定要及時報警,接下來警方就有強制力,可以直接進行逮捕並送辦,藉此來保護自己,預防無法預期的後果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