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救翁反遭比特犬追咬 郵差:餘悸猶存

李盈萱 謝憲宗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的褒忠鄉日前發生,一隻民眾養的比特犬,從家裡衝到馬路上,咬傷80幾歲的老翁,一名正在送信的郵差經過,想救老翁,結果也被咬,這名郵差經過4天休養,回到郵局接受局長表揚,他想起當天被咬的過程,還是心有餘悸。

郵差曾振旺23日騎車來到雲林褒忠鄉的民宅送信時,後方一名老翁,騎腳踏車經過,這時一隻比特犬衝了出來,先咬住老翁的左腳,接著又往回跑追咬郵差,飼主衝出來,但追了好久都拉不住比特犬,直到快耗盡力氣,才終於抓住項圈,阻止牠繼續咬人。郵局同仁說:「(狗)的嘴就這樣咬下去。」曾振旺經過4天休養,前往郵局接受表揚,同事們都彎下腰,關心他被比特犬咬的傷勢,曾振旺,回想當天被猛犬咬的過程,還是膽戰心驚。遭咬傷郵差曾振旺說:「很突然啦,很緊張說真的還滿害怕的,不知所措。」

曾振旺說,左鄰右舍大家都知道這隻狗,情緒比較容易有波動,當天看到狗衝到馬路,就往一位80幾歲的老翁狂咬時,他為了救老翁,叫了狗狗的名字卻反過來被牠追咬。遭咬傷郵差曾振旺說:「已經打牠拉住了牠尾巴一直搖,正常的狗狗在興奮的狀態下,開心才會搖尾巴,攻擊的人的話,應該不會有搖尾巴的這種動作。」

郵局同仁都很佩服感謝曾振旺發揮正義感,不畏被狗咬的風險,也要拯救老翁。雲林縣郵局長李英傑說:「飼主的寵物未能約束的話,我們會開改善勸導單,若未改善的時候,我們會在該址暫時停止投遞。」局長強調,郵差送件難免會遇到猛犬,會發網球拍讓他們防身,以及有權利對養猛犬會攻擊他們的住戶,開出限期改善勸導單,來保護郵差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