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陽26億資金遭凍結 國台辦:金錢問題

林瑞陽26億資金遭凍結 國台辦:金錢問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跑去中國做傳銷致富的藝人林瑞陽和張庭夫妻檔,曾高調炫富說家裡到處都是錢,恐怕因此踩到中國的金融紅線了。昨(28)日中國官媒《新京報》報導,林瑞陽和張庭的公司,涉嫌利用網路從事傳銷活動,高達6億人民幣,大約26億台幣的資金遭到凍結。林瑞陽在今日凌晨首度回應強調,合法經營,依法納稅,目前公司營運正常,也會配合調查。

藝人林瑞陽說:「很多80後90後的人,都已經忘了我是誰我叫林瑞陽。」,曾是台灣戲劇圈的當紅小生和花旦,藝人林瑞陽和張庭夫妻倆,近年在中國靠網路直銷致富,但中國查稅越演越烈,這一波重點就針對電子商務營收,藝人林瑞陽說:「我們共同在TST,總共有1265萬人。」,光是旗下品牌TST庭秘密,會員就破千萬人,林瑞陽和張庭成立的達爾威公司。

其實今年6月就被河北石家莊當地政府,以涉嫌傳銷為由立案調查,今年9月就傳出,張庭把旗下9家公司註銷,總合超過17億台幣,到了12月28日,中國《新京報》揭露,達威爾公司涉有違法嫌疑,還有高達6億人民幣,大約26億台幣的資金遭到凍結,消息一傳開引發中國網友熱烈討論,不但有大量負評留言,直銷產品過去的爭議事件,也都被挖出來再批判。

藝人林瑞陽說:「當你拿錢出來賭輸贏的時候,你的嘴巴是不聽話的。」,怎麼敢不聽話,林瑞陽29日凌晨就在官方微博說,公司是合法經營也有依法納稅,還要感謝當局排查風險,強調公司目前營運正常,也將積極配合調查,中國國台辦也表示,林瑞陽事件是金錢問題,跟兩岸關係無關,真是如此嗎,就看後續怎麼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