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戰機訓練"音爆" 震碎民宅玻璃!

陳建邦 許富傑 蔡孟峻 報導  / 嘉義縣

F-16V戰機保家衛國,在許多演習都經常看見,不過25號在嘉義空軍基地,執行例行性飛行訓練時,因為緊急升空,造成「音爆」,導致嘉義水上鄉粗溪村,一半以上的住家,窗戶、電泡都被震破,民眾都表示,當下都嚇壞了,還有阿嬤說直接腿軟,但是軍方就說了,已經請里長協助,如果民眾的房屋設備有被震壞,軍方會負責修到好。

F-16V升空,是嘉義空軍基地日常,伴隨引擎聲劃破天際,卻也震碎了民眾的家,粗溪村民說:「是說它(戰機)整個"降"一下,他們的屋頂就整個破掉,我們的天花板就整個掉下來了。」粗溪村民說:「突然這樣子"碰"一聲,我人整個軟腳。」嘉義水上鄉粗溪村,一半以上的房屋設備,都因為戰機造成的音爆,被震到受損,天花板剝落搖搖欲墜,還有其他住戶,玻璃被震碎,日光燈也都掉了下來,嘉義縣水上鄉粗溪村村長黃寶珍說:「剛才飛機的音爆,如果(家裡)有損失的來我這邊報一下。」

軍方25日耶誕節早上10點,水上鄉沒有飛來耶誕老人,而是F-16V戰機,當時在直行例行性飛行訓練,卻因為戰機飛太低造成音爆,導致10幾棟民宅設備被震壞,嘉義縣水上鄉粗溪村村長黃寶珍說:「機場下午就叫人來看,也有說要幫我們修。」軍方表示,最近因為共軍戰機擾台,所以戰備訓練比較頻繁,但承諾會協助住戶,把房子修好,目前已經修復9成,這幾天也會把其他的地方,修復完成,每年也會編預算,補助航道下方居民隔音設備,希望居民體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