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肇事頻傳! 交通部3方向修法嚴懲

萬紹安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這起酒駕事件,讓這一家四口,一死三傷,就連演員宋少卿,也因為酒駕五度被逮,難道我們的法令,真的還是有人罰不怕嗎?現在交通部長王國材,明確提出將修法,包括酒駕累犯的定義,從五年延長到十年、另外同車的乘客,也要加重罰則,尤其酒駕如果造成重大死傷,就會直接沒收車輛,希望可以從法律層面,阻止悲劇發生,另外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必須要民眾自律,才能解決問題。

突如其來的一輛轎車,撞碎了一家四口天倫之樂,釀成一死三傷的悲劇, 無獨有偶,藝人宋少卿說:「就這一點點小小的僥倖心理,造成大家困擾真是抱歉真是對不起。」對不起,就算沒出事,但藝人宋少卿酒駕已經不是第一次;說是說對酒駕零容忍,但事故卻還是屢屢發生,今年1~10月因酒駕致死的,有261人,對比去年同期的239人,多了22人,占比來到9.2%,其中以高雄市最多31人死亡,屏東30人死亡,台南以及桃園則有28人死亡, 交通部執行秘書吳木富說:「我們從97年開始,酒駕死亡人數一路下降,但這幾年是有點鈍化。」

最近這幾年數字有下降,為了繼續避免擬加嚴,針對現行的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交通部計劃針對三個部分,加強酒駕修法,包括初次酒駕使人重傷或是死亡,就沒入車輛;累犯定義原本是五年,建議修法延長到十年;另外同車旅客也要加重罰責,初步希望增加五倍,要避免酒酣耳熱之際,開車上路,修法遏止,但想要達到"0酒駕",恐怕還是得要駕駛人有自覺,才是治本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