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哨.發簡訊 高雄警出絕招防酒駕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去年底,發生嚴重酒駕死亡車禍,引發社會輿論撻伐,因此警方也展開掃蕩,還使出絕招,對有酒駕紀錄的市民,發出簡訊,截至上個月29號,針對3年內,酒駕肇事者,已經發出6399筆。除了簡訊外,對於多次紀錄的高危險酒駕累犯,也會派員警挨家挨戶拜訪,緊盯跑攤狀況,就是要徹底預防悲劇發生。

高雄仁武區白色轎車偏離車道,衝撞路旁店家,現場一片狼藉,甚至有瓦斯管線被撞斷,事後經查,又是酒後釀禍。苓雅區則是有騎士紅燈越線被攔下,散發濃濃酒味,一吹氣,果真數值嚴重超標,而且他還是酒駕累犯,近期高雄酒駕頻傳,甚至在去年年底,發生嚴重酒駕死亡車禍意外,因此警方加派人力取締,現在還使出絕招,針對有酒駕記錄的市民,發出簡訊提醒,酒後駕車會面臨牢獄刑責或最高12萬元的行政處罰及吊扣駕照及車輛,同車乘客最高也處罰3千元。

高雄市10年內,3次以上酒駕肇事累犯有431人,3年內2次肇事累犯有283人,現在也對3年內酒駕肇事者,發出關懷簡訊,去年共發出6399筆。執法組長鄭德仁說:「近3年的2次累犯,以發送簡訊的方式,共發送6399則簡訊。」,除了酒駕簡訊之外,還會緊盯高危險酒駕者,下半年起同車乘客罰金也提高,最重可罰1萬5千元新台幣,就是要徹底遏止酒駕,避免悲劇重新上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