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大停電王美花留任 在野批沒是非對錯

尹智剛 陳知學 陳詩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昨(7)日將「303停電事故檢討報告」,送進行政院,認為是第一線操作人員的技術操作錯誤及監督不周,行政院准予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請辭,但經濟部長王美花任內2年4次大停電,依然留任,引起譁然,在野立委痛批政府沒有是非對錯。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王美花有表示要負起政治責任,但遭到慰留,並責成6個月內督導台電,提出強化電網韌性的計畫。

小跑步進入立法院議場的經濟部長王美花,躲避媒體採訪,因為3月3日全台大停電,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辭職負責,但王美花依然留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王美花部長有再次跟我表示,要負起政治責任我告訴她,把操作管理甚至於電網韌性,種種的問題6個月內來找出來,盤整怎麼樣來解決才是負責任。」

興達電廠3日因為人為疏失造成全台大停電,經濟部在7日提出檢討報告,認為第一線操作人員的技術操作錯誤及監督不周,但2017年815大停電,當時的經濟部長李世光立刻請辭負責,反觀王美花任內2年4次大停電還是不動如山,引來在野立委痛批,立委(國)曾銘宗說:「政府沒有是非沒有對錯,王美花部長當然要下來。」

立委(眾)張其祿說:「有政治的Back up或者靠山,就好像可以穩坐這個位置,這個才是我們不解的地方,折損的還是整個內閣自己的形象。」立委(民)趙天麟說:「讓她下台所帶來對我們現在,經濟布建的損失,會大過於所謂的在究責上面,所要付出的代價。」執政黨立委連忙緩頰,再次突如其來的大停電,不只凸顯台灣電網的脆弱,也讓經濟部長的去留再次受到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