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賣出畫作《遊戲改變者》 塗鴉怪客捐6.5億給醫護

天價賣出畫作《遊戲改變者》 塗鴉怪客捐6.5億給醫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英國

全球知名的英國塗鴉怪客班克西(Banksy),在當地時間本月23日以天價1675萬英鎊(新約台幣6億5770萬元),拍賣出致敬醫護人員的作品《遊戲改變者(Game Changer)》,並全額捐贈給英國國民保險局(NHS)慈善基金,受到諸多醫護人員的感謝。

《遊戲改變者》致贈醫護 畫面表現出真正的英雄

綜合外媒報導,班克西在2020年5月將《遊戲改變者》贈送給英國南安普敦綜合醫院(Southampton General Hospital),並附上紙條,「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即使畫是黑白的,希望能帶給你們一盞光」,該畫中的小男孩跪在地上,將身披英雄斗篷的護士當成最愛的玩具,表達出崇拜與憧憬的心情,另一邊則是將蝙蝠俠和蜘蛛人棄在腳邊垃圾桶,表現出現實生活中的真正英雄其實是醫護人員。

一改往常諷刺風格 班克西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當地醫院主席海蒂在推特感謝,「這是一個鼓舞人心的舉動,讓我們在這個為曾預想到的時刻,能夠停下反思」,據了解,《遊戲改變者》拍賣後,複製品將保留並懸掛於醫院,鼓勵與紀念醫護人員在疫情下的勇氣。佳士得拍賣行(Christie's)表示,作品不只帶來希望,更捕捉到疫情之下,家庭與愛人的重要性。《遊戲改變者》可說是打破班克西一直以來的諷刺性風格,改以非常直接的意象展現出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