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本土藝術 台灣美術院院士大展登場

連珮貝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美術院與國父紀念館、共同主辦2年1屆的「台灣美術院院士大展」,在國父紀念館展出,文化部長李永得特別到場欣賞,他特別感謝台灣美術院、長期致力於台灣美術發展的貢獻,也表示一定會全力支持!

壓克力顏料在畫布上恣意奔放,構成1幅色彩斑斕的作品「交融界」,這是台南藝術大學榮譽教授薛保瑕的作品,還有這幅莊連東的水墨畫「靈島毓秀」,定睛欣賞作品的魅力震懾著觀眾,這也是台灣美術院院士的作品,國父紀念館現正展出,台灣美術院院士大展2022。

文化部長李永得特別到現場力挺,部長李永得說:「我們一定會全力的支持,讓這樣一個各位大師的作品,能夠到各地去被更多人看到,甚至到國外去展現台灣的美術實力。」

為永續經營推展台灣美術,2010年創立台灣美術院文化藝術基金會,由臺灣美術學界與畫壇,聲望崇高的王秀雄、廖修平等教授發起,到今年院士成員已增加到47人,文化部也持續推動各項視覺藝術推展政策。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除了減稅之外它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意義,就是對創作這件事,表示國家的一種尊重一種認同。」有了文化部的支持,台灣美術院將持續促進產學官合作、,拓展國際與兩岸藝術交流及資源共享、,將台灣美術實力讓全球都能看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