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殺投資戶8千萬 詐騙集團虛擬貨幣洗錢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買賣虛擬貨幣,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雖然方便快速,但也很可能帶來風險!刑事局就接連破獲詐騙集團,標榜穩賺不賠的投資方案,先用小額獲利取信被害人,等大筆資金進場之後,再坑殺投資人;因為不法所得金額高達上千萬,集團買入大批泰達幣,再賣出兌現洗錢!警方還查出,嫌犯用山寨版的虛擬幣交易平台,掩飾洗錢犯行,但還是被發現破綻,查獲將近16萬顆泰達幣,市價大約500萬元。

破門攻堅,刑事局除暴特勤隊,直接把玻璃門敲碎,長驅直入,直搗黃龍,假投資真詐騙的詐欺集團據點,收購低價股票再高賣牟取暴利。手機收訊,手機收到來路不明的陌生號碼簡訊,十之八九,都是要你投資,詐欺集團亂槍打鳥,標榜穩賺不賠,除了把投資錢轉進人頭戶,過程中還給小額獲利,用養套殺手法,一次坑殺;總共有超過60人受害,損失至少8000萬元!

詐欺集團把鉅額的不法所得,一部分轉進用1到2萬元買的人頭戶,再層層轉出去領出現金,一部分利用虛擬泰達幣兌現,或是轉到國外帳戶躲避警方查緝。Line還用公眾人物的名稱頭像,想在第一時間掩人耳目。

偵查第七大隊大隊長黃水願說:「這個集團還有(假冒)某市市刑大的名義,對外來公開收購人頭帳戶。」還有詐欺集團,架設山寨版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只要被懷疑,就拿出假的交易記錄,仔細看,假的網站只差了一個小寫的N,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輕鬆獲利翻倍,可能到最後血本無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