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警開罰單 "彈匣+12子彈"扯掉路邊

高采葳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怎麼會有這麼扯的事,有民眾竟然在路上撿到了裝滿子彈的彈匣,嚇得打電話報警!而警方調查發現,原來是台北市信義分局三張派出所的員警,當天在逸仙路取締違停時,不小心防彈背心勾到了「彈匣套底部」彈匣才會脫落。12顆子彈全掉了,但他根本沒發現開完單就走了,如今被網友爆料,轄區分局回應,員警跟主管督導不周,都會依規定懲處。

員警騎車來處理違停,沒多久開完單後,就直接騎車離開,但身上的彈匣掉了,卻完全沒發現,有民眾走在大街上,在路邊突然看到黑色的物品,撿起來一看竟然是裝有12發子彈的彈匣,嚇得立刻報警。事發位在台北市逸仙路,29日晚上8點多,這名三張犁派出所的員警,到場準備取締違停案件,但沒看到違停車輛,下車想要拍照回報就在他拿出手機時,他的防彈背心勾到彈匣套底部,導致彈匣直接脫落他卻渾然不知,民眾說:「這是嚴重疏失啊,我們一般人還是不能持有。」、「可能送警察局吧,應該還好我還蠻相信台灣的治安的。」

彈匣掉在路邊直到民眾報警,員警才趕回現場,還好一發子彈都沒少,只是裝備掉了,卻完全沒有警覺心,連帶主管也督導不週,一併懲處,信義副分局長段智剛說:「本分局將依規定來懲處,另外追究相關幹部督導不周的責任,本分局會加強員警駐地安全維護,用槍安全的觀念以及正確操作方式。」天兵員警要加強教育訓練,多虧這次被善心民眾撿到,萬一落入有心人士手裡,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