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最後一天 高鐵左營站湧返工潮

蔡孟峻 徐靖壹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是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不少民眾把握時間,搭乘各種交通工具回去工作,在高鐵左營站從中午過後就湧入不少民眾,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準備從南部趕回去北部工作。另外也因為今天確診案例破200多人,有民眾很擔心,所以隨身攜帶消毒酒精,還沒上車就從身體到行李仔細消毒,另外在國道,包含宜蘭、湖口、北斗,從下午3點之後,就出現了車流回堵的情形,有些路段甚至因為車禍,時速只有30公里。

大批乘客在高鐵左營站,有人提著大包小包,有人拖著行李箱,快步趕去搭車,清明連假最後一天,準備要回去工作了,民眾說:「有點失落但是還是要回去增加收入。」、「從左營回南港因為明天要上班。」來到了售票處,排隊買票的人真的不少,但是高鐵列車班班客滿,民眾買不到對號車票,只好買自由座,民眾說:「三月中(搶票),搶不到回去的票所以只好買自由座。」到了列車上,自由座車廂滿滿都是人,車道也被佔滿,新竹高鐵月台上,乘客小跑步趕著搭車,全台高鐵站湧入大批乘客。另外今天本土個案增加216例,民眾也怕南來北往的人太多,準備好防疫小物,上車之前先來消毒,記者VS.民眾說:「(蠻仔細的耶)還好啦自我保護嘛。」

另外國道,從下午3點開始,包含宜蘭、斗六、台中段,都出現了回堵車潮,尤其是大雅到豐原路段,也因為發生零星車禍追撞,車速不到30公里,高公局建議,想早點回家就換路線,高公局路況預報員溫盛智說:「在國1國3擁塞的時後可以改走台61,台中往返南投的用路人可以改走台63。」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全台的公路網湧現北返潮,南下路段車流相對疏通,不過交通局表示,今年大家都選在今天才北上,用路人如果想早點回家,除了選擇替代道路,就是乾脆避開熱門時段,才不會在路上塞到火氣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