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湧車潮 國道南下多路段"龜速"

黃敏惠 方起年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今(2)日是清明連假的第1天,國道南下好幾個路段,都出現塞車的情形,尤其蘇花改南下,從今(2)日清晨4點開始,就湧現車潮,一路到下午4點才逐漸紓解,下午國一南下的楊梅到新竹之間,車速一度也只有17公里,根本動彈不得!如果你計畫明(3)日要開車上國道,提醒您,國五還是會有北返車潮,高公局預估從明(3)日下午2點開始,會一路塞到晚上10點,如果可以的話,提前避開塞車路段,或選擇替代道路,或許就能逃過塞車之苦。

白天不懂夜的黑,不懂為何清晨4點不到,蘇花改南下的車子已經一大堆,天沒亮只有車頭燈最亮,想圖個一馬當先發現馬不只一匹,從凌晨4點不到,一路塞到下午4點才分道揚鑣,清明連假第1天,國道南下條條大路都有得塞,下午國道1日南向,楊梅到新竹,車速一度只有17公里,苗栗到泰安間車速也是慢慢等的22公里,國3南向的茄苳-香山段,車速卡在16公里動彈不得,國五南向,南港系統-石碇車速31公里,轉頭看看隔壁一路北上的人們,一路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車速是飛奔的80多公里,但高公局說3日連假第2天,向北漂恐怕漂不太起來。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蘇家婷說:「國道五號可能也會出現北返車流,我們預計中午過後2點開始會有車流出現,車流會到下午晚上10點11點之後,才會獲得紓解。」不過國一南下有的路段繼續塞,像是彰化-埔鹽,早上8點到下午3點,國三南下,快官-霧峰,早上8點到中午12點,依然是車多不好走的塞車熱區,高公局路況預報員蘇家婷說:「國道盡量利用早上6點以前,或是中午12點以後再出發。」高公局建議大家多利用替代道路,山不轉路轉,好過塞在路上油門空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