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新增6人確診 5個案屬舞蹈教室鏈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再來看到東部疫情,宜蘭新增6例,有5人都是舞蹈教室相關確診,衛生局長也解釋,這次群聚感染,特性就是小孩多,需要家長陪同,因此居隔確診人數才會一直增加,台東則是有位在高雄服役的宜陽艦軍人染疫,而且CT值只有16,傳染風險相當高。同樣持續延燒的還有花蓮餐酒館,一口氣新增18例,就連老闆娘也確診。針對前一天衛生局長朱家祥用得獎,來形容確診者,縣長徐榛蔚表示,雖然是個人表達,但的確有些不適當。

餐廳門口掛出公休的牌子,原本熱鬧的酒吧,受到疫情打擊停業10天,也讓附近居民人心惶惶,民眾說:「也是會(擔心),就像那個慈濟醫院這樣,慈濟醫院一爆再爆,所以就不敢去那附近。」今(8)日花蓮縣新增24例,除了2例是慈濟醫院相關個案,餐酒館群聚感染,再增加18人確診,除了顧客、店員、駐唱歌手和相關接觸者,就連老闆娘也不幸染疫。

清明連假期間有外縣市民眾,曾到過這家店也確診,他的足跡還包括人潮眾多的遠雄海洋公園,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說:「這24位呢目前我們都在醫院裡面都是輕症。」花蓮縣長徐榛蔚說:「如果您有足跡重疊或者是您跟確診者有接觸,請大家務必出來(採檢)。」苦口婆心再三強調,就是擔心疫情繼續擴大,記者會上縣長徐榛蔚也聲聲叮嚀,不過前一天衛生局長朱家祥,用得獎來形容確診者恰不恰當,縣長這樣說,花蓮縣長徐榛蔚說:「這是個人表達的意思,但是的確我想不太適宜。」

宜蘭則是新增6例,有五例是舞蹈教室衍伸個案,在居隔中確診,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這波還有一個特性就是因為孩子蠻多的,這些孩子還需要有人照顧,這也是為什麼居家隔離(確診)比例會比較高。」而平靜多天的台東,出現外縣市足跡,當地知名的東河肉包和藍蜻蜓速食店,都曾有確診者來過這外帶商品,另外還有一名本土確診者,是位20多歲在高雄服役的,宜陽艦軍人CT值只有16,病毒量高傳染力強,雖然縣府強調,他沒有台東的足跡,但軍人都是集體生活,也令人擔心,會不會再為疫情增添變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