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長榮股臨會 張國華"董座"撤換戰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集團兄弟上山各自努力,如今是劍拔弩張!經營權之爭從國內打到海外的產業巴拿馬長榮國際,3位弟弟下午以股權優勢,召開巴拿馬長榮國際臨時股東會,會中換掉原本的永久董事長大哥張國華,並選任二哥張國明接任新董事長,劍指長榮海運經營權;張國華推派律師代表出席,卻遭到長榮桂冠酒店員工阻止入場,氣氛火爆,僵持不下。

長榮集團張國華委任律師陳錦旋VS.飯店人員說:「張國華先生股東代理人為什麼不能進場為什麼,你們的手這樣擋因為你們是保鑣嗎,我又不是猛獸到底怕什麼。」四個擋一個想進去門都沒有,長榮集團大哥張國華委任律師,硬是被保鑣擋下來,長榮集團張國華委任律師陳錦旋與飯店人員說:「房卡在這裡為什麼我不能上樓,為什麼我不能上樓,除了張國華本人之外我們還是沒辦法接受,為什麼這是他們私人會議張國明來了嗎。」

軟磨硬泡都沒用,既然光明正大走電梯這條路行不通,長榮集團張國華委任律師陳錦旋說:「你封樓也就算了他是封人把我們都封住。」頭改走樓梯奔上樓還是碰了壁,倒是弟弟張國煒一個箭步進飯店,通通沒人擋,巴拿馬長榮國際股東張國煒說:「你這次要撤換大哥職務嗎,我不知道我進去才知道議程,我進去才知道是不是違法,你們不要擔心好不好。」

長榮桂冠酒店3樓舉行的巴拿馬長榮國際臨時股東會,3位弟弟聯手請大哥吃閉門羹,巴拿馬長榮國際股權,是當爸的張榮發持股20%,張家四兄弟各持股20%,現在3個弟弟以60%股權,下午火速舉行臨時股東會,一舉拉下擔任永久董事長的大哥。

長榮集團張國華委任律師陳錦旋說:「總裁過世之後,4位遺囑執行人依照章程規定,指定張國華先生擔任永久董事長,弟弟張國明跟張國政見證之下,依程序指定(上任)。」長榮集團張國明委任律師黃福雄VS.張國華委任律師陳錦旋說:「在此之前並沒有任何合法有效的股東會,選任任何一位擔任這家公司的永久董事長,今天才有一個合法有效股東會,選任張國明先生擔任這家公司永久董事長,章程規定很清楚(章程你沒有讀熟啦),章程(沒有股東不能召集股東會)。」

哥哥派和弟弟派的律師互嗆「訂孤枝」,孔融讓梨為什麼不肯讓巴拿馬國際,這是個海外大金庫,掌管海外海運和飯店,在巴拿馬、紐約、東京等地都有辦公大樓,子公司開枝散葉有上百多家,資產外界推估有上千億元,利字當頭永久董事長一點也不永久,就像爸爸生前期盼的兄弟團結,也難天長地久,兄友弟恭現在是兄有弟攻,長兄有3個弟弟在圍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