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學官徐大鈞殉職 老家鄰居不捨

林琬瑜 張政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空軍官校少尉學官徐大鈞,今(31)日上午駕駛AT-3教練機進行訓練殉職,消息傳回新北市住處,鄰居都不敢置信。事實上徐大鈞家與空軍淵源頗深,他的祖父徐本南,40多年前曾經是空軍二聯隊11大隊大隊長。社區的早餐店老闆娘難過表示,徐大鈞從小就想當空軍,對失事的消息,感到遺憾不捨。

徐大鈞少尉遺體上車,同袍不捨列隊敬禮,淚別弟兄一路好走場面哀戚,噩耗傳到新北市新店區的老家,鄰居不可置信,早餐店老闆娘說:「從小就認識他(徐大鈞),我就會問他說,他說他去當空軍啊,他爸上次才跟我講說,他可以開飛機啦。」

早餐店老闆娘透露,徐大鈞待人處事善良,更是個不折不扣的乖孩子,從小就立定志向,要當飛官,父親還在他的臉書照片下方留言「兒子老豆以你為榮加油」看得出來家人之間感情非常好。

徐大鈞的爺爺40多年前,是空軍二聯11大隊大隊長,家中還陽台還掛上大大國旗,徐大鈞孫承祖志,卻在自己最愛的工作崗位上殉職。

開心跟班上同學勾肩搭背拍照,國小畢業紀念冊上,還有徐大鈞的投稿作品,分享跟好朋友互動的點滴,國中班導也說,徐大鈞和班上同學感情非常好,常常跟同學玩在一起,可以說是班上的開心果,如今這一張張的照片,都只能成為追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