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副總涉關說 立委要求警政署徹查

廖翊庭 洪襲禹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18日星期三,新竹一輛白色轎車違規跨越雙黃線左轉,直接撞上對向機車騎士,騎士送醫搶救不治,而肇事駕駛是科技公司副總,涉嫌過失致死罪,沒想到一周之後,卻爆出「分局長」陪同肇事者製作筆錄,家屬認為警察關說、包庇肇事者,甚至還爆出警界高層將肇事者的聲明,傳在媒體群組。上午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開記者會,要警政署公開背後藏鏡人,死者家屬也說,肇事者還欠他們一個道歉。

死者家屬說:「用他的關係讓這麼多人,出來幫他背黑鍋,他自己神影這麼久,需要的是羅(肇事駕駛),他自己出來面對他要負的責任。」家屬越說越激動,好端端的一個人騎車出門,卻命喪輪下,現在又還爆出肇事的科技公司副總經理,在警察局製作筆錄時,新埔分局長竟然親自陪同,質疑肇事者有靠山。

而分局拿出監視器,強調雙方是做完筆錄才有接觸,只見肇事者前腳帶著律師進派出所做筆錄,沒多久分局長後腳就走進派出所,被質疑是在關說,立委(時力)陳椒華說:「如果我們警界有這麼多高層敗類,我們真的要揪出。」

整起事件涉及多名高階警官,也做出相關處分,當初是刑大吳姓副大隊長,請託新埔分局林姓分局長,陪同肇事者製作筆錄,雖強調未干涉辦案,但行為導致觀感不佳記過2次,刑大副大隊長也記過1次,另外警察局公關科科長,還把肇事者聲明傳到媒體公務群組,也被記1支申誡,許姓副局長因為監督不周記過1次,警察局長也自請處分。

新竹縣議員連郁婷說:「影響我們警察聲譽的所作所為,會比一個不敢開許巧芯違停的,(懲處)還要嚴重是不是,我們不希望現在被懲戒的是代罪羔羊。」

而其實30日晚間,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就已經,跳出來發聲明道歉,他說自己和肇事者有一面之緣,車禍發生後曾請學弟,也就是新埔分局長前往關心,但絕無特權介入關說,現在也親自報告警政署督察單位自請處分,遭記過2次。警政署督察室副主任黃中華說:「正在深入調查,將來一定會追究,深入地追究疏失的人員責任。」警方陪做筆錄代發聲明,根本就像是肇事者的辯護律師,到底有沒有特權介入真相為何,外界勢必要放大檢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