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幼園"教室整修"突砍班 家長氣炸!

蔡孟峻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又有1家幼兒園出狀況了,鳳山區1間私立幼兒園,傳出無預警砍班,而且竟然是以在連絡簿貼通知單的方式告知家長,單子上就寫「因為教室要整修,該班收托到1月31日止」,家長看到氣炸了,認為園方用「教室整修」作為砍班理由很瞎,告上教育局,但經過教育局一查,發現這間幼稚園,不但有超收問題,還有勞資糾紛,甚至發現很多違規事項,現在教育局對幼兒園說重話,如果沒有妥善處理,將會嚴懲。

幼兒園家長非常生氣,因為女兒的聯絡簿,被貼上這張紙條說,因為教室要整修,該班收托到1月31日止,家長說:「園方這樣子做他到底有沒有顧慮到小孩的感受,你身為1個教育經營者你的心態是什麼。」,被減班的就是自己孩子的班,而且也不說清楚為什麼,後來才知道,竟然疑似是因為園方和老師的勞資糾紛,家長不能接受。家長說:「他都沒有說是因為超收的關係,所以我們的學員沒有辦法留在學校,針對這件事情我要求他要公開道歉。」另一位家長說:「因為他主要的原因是可能跟,某位老師發生一些糾紛,所以他直接裁了那個老師,順便直接把這個班裁掉。」

被減班的家長們氣炸,要到幼兒園找園長,卻被拒於門外,鳳山這間私立幼兒園,就在上周前在孩子的聯絡簿,貼1張紙條,寫著只因為教室整修,該班收托到1月31日止,家長告上教育局才知道,這間幼兒園不只超收,而且還有勞資糾紛,還有許多違規事項,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祕書吳文靜說:「幼兒園表示在111年的5月31日前,可以完成幼生的安置。」,教育局表示,如果園方沒有做好妥善的處理,將會重罰,也會密切注意,後續的轉班情況,盡量不讓孩子的權益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