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玩漂漂河溺斃 業者駁:泳圈繩索沒斷

張益鈞 彭冠霖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暑假正是玩水的高峰期,但也頻頻傳出溺水意外,18日在花蓮溪,有民眾一家三口來玩漂漂河,當時3人的泳圈用繩索繫在一起,沒想到疑似是繩索斷裂,在隊伍最後的太太,被水流沖走翻覆,遭消波塊卡住溺斃。業者出面澄清,當時是顧客要求,才將3人的泳圈綁一起,並拿出當時的泳圈,來證明繩索根本沒斷。也直接拿出保險單,表示有依法投保。

搭上大泳圈,順著水流往下游漂浮,溪流漂漂河刺激有趣,跟著溪床的起伏彈跳,但一不小心就會跌落圈外發生意外,警消人員VS.當事人丈夫說:「人還在嗎,人還在就已經,沒有呼吸了嗎。」焦急的向警消人員求助,因為自己的太太溺水,已經失去生命跡象,警消人員VS.當事人丈夫說:「我也沒辦法救她,這個水很深水又很急,你們是來這邊幹嘛,來這邊算(玩)漂漂(船)。」

擔心又焦急期盼會有奇蹟,18日這天共有19人在2名教練帶領下,到花蓮溪體驗漂漂河,50歲的劉姓女子和丈夫及媽媽,一家3人的泳圈用繩索繫在一起,劉姓女子在隊伍的最後頭,沒想到繩索疑似意外斷裂,導致她被水流沖走脫隊,泳圈翻覆被消波塊卡住溺水昏迷,送醫搶救還是宣告不治,但到底為何會發生意外?

當事業者說:「事實證明並不是像當事人講的說繩索有斷裂,(當時)他們要求他們3個人要綁在一起,那我們才幫他們綁,那一般沒有人在用繩索,我們是為了安全起見。」事實證明不像當事人說的繩索斷裂,繩索用途是教練可以拉回來,一般沒人在用我們是為了安全才用,其他業者則表示建議要帶著拋繩袋,發生意外時才能及時救援。

當事業者說:「(原則上)一個教練在前面帶,然後另外一個會在後面押隊,客人如果有漂離軌道或什麼,可以再把他引導回來。」當時疑似是準備上岸,原先押後的教練到前面幫忙。

觀光產業科長陳勇男說:「有辦理這個工商登記,營業項目裡面也有這個,獨木舟還有漂漂河的這個項目,據我們人員查報的結果,他是還沒有回傳我們這個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當事業者說:「我們每一個活動都會有保險,而且這份資料是我們早上,趕快請富邦把資料拿過來給我。」發生溺斃意外業者表示一定會負起責任,全案也以過失致死罪來偵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