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警慘死 姊靈堂哭喊:典獄長欺上瞞下

台南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震驚全台殺警案,嫌犯雖然已經落網,但是偵訊時辯稱,自己有喝酒加上被噴辣椒水,才會殺警奪槍,但是對於這個說法,警方駁斥,認為這是嫌犯避重就輕想逃避刑責,警方現在懷疑,嫌犯可能一開始發現自己被員警盯上後,就計畫殺警奪槍,因為現在從第一名被他殺害的員警凃明誠身上,查不出有用槍的虎口火藥反應,而凃明誠姐姐,上午接受媒體採訪,哭喊弟弟的死,都是因為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欺上瞞下。

殉職員警曹明誠胞姊說:「明德外役監的典獄長杜聰典長官,你的欺上瞞下就因為你是政務官嗎,就因為你長官的仕途嗎。」殉職員警凃明誠的姐姐,激動的替弟弟抱不平,認為如果不是,外役監通報不確實,也許悲劇不會發生。

殉職員警曹明誠胞姊說:「明誠跟瑞傑就是這樣血流光死掉的,法務部長矯正屬長,你們所作所為每一步都在踐踏,每一個受害遺族的心。」家屬的淚喊,令人心疼又難過,而對於姐姐指控,明德外役監回應,一切都依規定通報,但是家屬心情,所方能完全體諒,殺警案的嫌犯,儘管目前已經落網,但是對於他殘忍連續砍殺。

在偵訊中,嫌犯只是輕描淡寫,表示自己是因為有喝酒,又被噴辣椒水,才會失控殺警奪槍,但台南警察局長方仰寧,認為這是卸責說法,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說:「犯嫌從目前我們掌握的跡證,他一開始就是犯罪的動機就是要搶槍。」

偵訊持續進行中,嫌犯說員警有開槍,但是目前,在殉職員警凃明誠用槍手上,卻沒有驗出火藥反應,一來可能急救時大量消毒水洗掉二來一開始就被刺殺奪槍員警根本沒有辦法開槍,嫌犯有沒有企圖,第一時間就有殺警念頭,檢警還持續跟嫌犯心戰攻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