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協天宮廣場震裂 拉封鎖線暫時封閉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玉里的百年老廟協天宮在昨(18)日的大地震中,廣場地板被擠壓破裂,出現長長的縫隙,廟口的階梯磁磚還整片翹起。

畫面中我們可以看到,地震當下天搖地動,宮廟裡台擺放的光明燈時直接倒了下來,桌上的供花一旁擺放的木魚通通都被地震震倒,外頭更是恐怖劇烈搖晃後,階梯石板整排直接翹起,花蓮玉里擁有百年歷史的協天宮,在昨天的大地震中廟裡的東西被震得七零八落,外頭的廣場也出現多條裂痕,一路裂到廟門口石獅子前,地面也出現高低差,廟方人員也被嚇壞了。

玉里協天宮董事長表示,原本想說餘震還好,結果突然來一個這麼大,第一次遇到。目前廟方已經拉起封鎖線,暫時封閉等待後續評估修復,協天宮是花蓮在地知名的大廟,在民國40年時也曾經歷過大地震,整間廟全毀重建,這次遇上規模6.8的地震,宮廟的內部沒有太大的損壞,大多是外部廣場受到擠壓而隆起,幸運的是沒有任何人受傷,也讓廟方人員直呼神明真的有保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