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應徵真勒索! 短期打工後翻臉狠奪財

蕭雅心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假求職真勒索!高雄一名林姓男子,上個月到岡山地區食品公司佯裝應徵貨車司機工作,但做了兩個小時就說要離職,事後還夥同妻子和弟弟,追討7500元薪資,食髓知味後,又連續多次向被害人勒索、拿鋤頭砸毀被害人的貨車,警方獲報,逮捕林姓男子等3人,依法送辦,而被害人也現身說法,表示當地不只一間公司受害,坦言很擔心嫌犯交保後,會再對他們不利。

談及遭恐嚇勒索的過程,還是心有餘悸,高雄岡山這間食品公司,日前因為公司有人力需求,開缺要徵貨車司機,沒想到卻是惡夢開始,被害人說:「說如果你不給我(錢),我不敢保證你人身安全,也無法保證你的車會不會被砸,就恐嚇我。」

嫌犯做不到一天,卻勒索一個月的薪水,押被害人到銀行領錢,甚至還放話威脅,人身安全,而受害的不只一位,被害人說:「那個做筆錄像掛號一樣你知道嗎,才知道原來岡山這邊,至少我知道的有三家(受害),就怕所謂交保後才是空窗期,他會再來。」

好擔心嫌犯交保後會再回來作亂犯案,因為對方行徑囂張,當街拿鋤頭猛砸轎車還不夠,還有這台貨車,車窗玻璃全碎,車內一片凌亂,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查逮到林姓男子等3人。

林姓男子,今年10月間,在高雄岡山地區,佯裝應徵貨車司機,但實際只工作兩個小時,就說要離職,事後夥同妻子和弟弟,向被害人勒索工資7,500元,食髓之味後,又在11月,多次向被害人勒索不成,便砸毀被害人車輛。

岡山分局偵查隊長黃錦富說:「全案依恐嚇取財毀損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嫌犯專門鎖定,需要搬重物的食品公司等,假求職真勒索,勒索不成就恐嚇砸車砸店,暴力行為相當囂張,只是囂張沒多久,3名嫌犯仍難逃法網,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