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涉吞公款遭判刑 員工怒:東貝董擁億元豪宅

昔涉吞公款遭判刑 員工怒:東貝董擁億元豪宅 | 華視新聞

馮薇之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東貝光電曾經貴為LED股王,但今(15)日卻爆出超過百名員工,疑似遭到惡意解雇,但起底東貝董座吳慶輝,不僅妻子名下還有一戶位在台北市精華地段,市價將近萬元的豪宅,更被員工爆料平常都以名車代步生活奢華,但其實他先前不僅曾經因為涉嫌侵吞變賣公司下腳料,被判刑9年6個月,甚至曾經製作不實財報向銀行詐貸,多起官司纏身。

公司官網宣傳影片拍得氣派,東貝光電曾經貴為LED股王風光一時,如今卻爆出疑似惡意解雇百名員工,一頁又一頁判決書,吳慶輝早就不是第一次鬧上法院,2011年起涉嫌侵占變賣公司下腳料與報廢品,不法獲利超過1億元,遭新北地院依照違反《證交法》侵占等罪嫌,判刑9年6個月。接著還被查出以假交易美化財報,向銀行詐貸3500萬元,銀行更在要強制執行時發現,吳慶輝涉嫌將名下前源公司的股份移轉給妻子,再被銀行依照「毀損債權」一狀告上法院。

東貝光電員工說:「公司這樣子,可是老闆怎麼出入名車,感覺好像老闆好像沒有沒有錢,或是有經濟壓力。」新北地院聲請扣押的這戶,掛在吳慶輝妻子名下的豪宅,就位在台北市信義路上精華地段,一層2戶最近一次成交是在103年,2樓住戶以每坪將近101萬元售出,吳慶輝住家位在頂樓視野好,現在市價估計將近一億元。

東貝光電董事長鄰居說:「他一個禮拜會來看一看,澆澆花就走了,現在沒有人住這。」東貝光電董事長鄰居說:「沒有(看到他),他不會住在這,他好像沒有住在這裡。」吳慶輝發不出薪水還疑似惡意解雇讓員工不滿,說他坐擁台北精華地段豪宅空著不住拿來種花,平常更有豪車代步,看在只求準時領薪養家老員工備感心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