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查緝私菸不鬆懈 市值800萬元走私菸全沒收

莊明憲 蕭羽秀 報導  / 新竹市

連假期間,新竹海巡隊和新竹市警方查緝行動沒有鬆懈,對可疑的進港船隻清查,發現250箱市值800萬元印有ABC字樣的未稅菸品,目前將涉案人員移送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

海巡人員將一箱箱防水黑色袋包裝的物品送上岸,就怕造成防疫破口全程穿著防護衣查緝,也消毒可疑船隻艙內物品,連假期間他們查緝行動完全沒有鬆懈,2月28日傍晚5點多運用偵搜犬和手持式X光機登船協助搜索。海巡人員說:「正在執行確認黑色包裝袋裡面的物品。」結果發現250箱的箱子內,有12萬5千包的印有ABC字樣的未稅菸品,市值大約800萬元想要悄悄運入港,全都被新竹海巡隊和新竹市警方逮個正著。海巡署第三巡防區指揮部副主任葉佳明說:「全案後續依觸犯菸酒管理法,將涉案人員移送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船長和其他4名船員也做了快篩確保身體狀況,不過走私菸品的部分還得仔細調查,警方也呼籲不法管道走私物品容易形成防疫破口,千萬別為了撈一筆觸法又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