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高層劉冠軍盜國安祕帳 士檢討回1.2億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前出納組長劉冠軍23年前,涉及國安密帳案,侵占公款將近2億元、潛逃出境,被通緝長達22年,士林地檢署追討犯罪所得,將劉冠軍名下,包括台積電、聯電、華邦電和云辰,這4檔上市櫃股票分5個營業日變賣,合計追徵金額,將近1億3000萬元。

喧騰一時的國安密帳案,審理期間,當時連前總統李登輝、前外交部長胡志強,都親自出庭,但關鍵人物早就落跑。國安局的前出納組長劉冠軍管理奉天和當陽專案帳戶,卻涉嫌利用職務之便,把鉅額公款拿去辦定存、短報利息,還拿來炒股票,侵占1.9億元曝光後,馬上就潛逃出境,被通緝到現在。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惠菁:「本署檢察官遂依法向法院,聲請單獨宣告沒收犯罪所得,經法院裁定沒收相關不動產及追徵價額。」劉冠軍名下4檔上市櫃股票,包括台積電、聯電、華邦電、云辰,總共96萬多股,執行署委託證券公司代為變賣。

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主任執行官林靜怡說:「第一時間就緊急啟動劉冠軍帳戶內,股票的追徵作業,以利這20多年來產生的股息股利,全部一併扣押。」每日投資人委託交易額度有所限制,也避免一次大量賣出,導致股價波動過於劇烈,證券公司分5個營業日完成變賣,成功追徵價額將近1億3000萬元,追回未扣案的犯罪所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