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警局砸電腦釀「松山之亂」 黑衣主嫌判賠8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前年4月被黑衣人闖入,其中四海幫派份子徐權還砸毀警用電腦,被外界稱為「松山之亂」,徐權遭判刑6個月入監後,松山分局再提民事訴訟,索賠名譽損失20萬元加電腦維修8千元。北院今(14)日最終宣判,認定員警證詞,難以判定被告有損害名譽,判徐權只需賠償8000元,不得再上訴。針對首次警局提告黑幫判決結果,基層員警也透露有點心寒,認為「國家不一定站在自己這一邊」。

幾名黑衣男子和分局教官起衝突,衝進中崙派出所咆哮推人,其中四海幫分子徐權,甚至拿出鐵椅砸毀值班電腦,前年四月震驚社會的松山之亂,主嫌徐權判6個月徒刑入監後,民事部分14日北院最終宣判賠償8000元。記者說:「分局長是不是否認跟黑幫和解呢?」時任松山分局長陳昭甫當時還親自出庭,針對事後警方和徐權的世紀之握表明立場,強調絕對不會輕易和黑幫和解,後續分局求償機關名譽損害20萬及電腦維修費8千元。

而最終判決北院因員警證詞提到,徐權只是為了找到教官,難以認定被告有故意侵害名譽,判他只需賠償8千元,同時因為警方在刑事二審才提起民事訴訟,金額未超過150萬元全案不得再上訴。基層員警:「做為警察的立場來看會覺得說,他賠的這個法官應該只是要他,索賠個意思意思,我是覺得民事的部分略少。」

這是史上第一次警分局,告黑幫求償名譽的案件,宣判結果卻似乎沒有站在警方這邊,加上近日黑幫氣焰囂張,大膽挑釁警方底線,基層員警也吐露心聲,基層員警:「我覺得有一點心寒,可以獲得的保障或是你的後盾,好像就沒有那麼的明確,你以為國家可以很支持你,但可以得到的東西好像不是你想像的。」針對北院宣判,松山分局回應尊重法院判決,只是警方和黑幫現在勢不兩立,如今此案判決,恐怕也挑起雙方的敏感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