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瓦斯鋼瓶掉落鐵軌 自強號撞上停駛7車次延誤

林佳瑩 許昱文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台鐵路線上驚現瓦斯桶入侵。台鐵272次自強號,在今(2)日上午5點42分左右,在竹南到崎頂車站間撞擊到物品,司機員停車後下車查看,發現竟然是撞到小瓦斯桶,而列車這一撞,導致第12車水管破裂無法行駛,台鐵趕緊派區間車接駁旅客,這起意外總計影響到7列次,累積延誤151分鐘,840名旅客受影響。不過瓦斯桶怎麼會掉在鐵軌上,循著瓦斯鋼瓶上方的聯繫電話找到瓦斯行,瓦斯行老闆說他們清點數量並沒有短少,懷疑是其他業者買了瓦斯桶,載運過程中沒綁好掉落,警方正全力追查要找出掉落的業者,台鐵也將提出求償。

台鐵軌道中央卡著一個小瓦斯桶,瓦斯桶外身已經有一點變形凹陷,因為這個瓦斯桶被台鐵列車撞擊到,民眾說:「我想說一定有問題不然怎麼會停那麼久,怎麼會有瓦斯桶掉到那邊去啊。」台鐵列車272次自強號,上午5點42分行駛在竹南到崎頂車站間撞擊到物品,司機員停車後下車查看,發現竟然是撞到瓦斯桶,而這一撞導致第12車水管破裂無法行駛,台鐵第一時間趕緊加派區間車接駁旅客並報警。

台鐵竹南站長張民廷說:「我們接獲272次司機員通報撞到鋼瓶,我們立刻通報調度也立刻封鎖現場。」272次自強號撞到瓦斯桶,影響到7列次,累積延誤151分鐘,840名旅客受影響,不過瓦斯桶怎麼會掉在鐵軌上,循著瓦斯鋼瓶上方的聯繫電話找到瓦斯行。瓦斯行老闆說:「我們昨天的公司的員工鋼瓶進出都是一樣的,詢問了司機司機也說都沒有短少,所以這個鋼瓶是如何發生的我們現在也是莫名其妙,推斷可能是早餐業者不小心遺落的。」

瓦斯行老闆說他們清點數量並沒有短少,是否是其他業者買了瓦斯桶,載運過程中沒綁好掉落,還是有其他原因,警方正全力釐清,同時要找出掉落的業者台鐵將提出求償幸好只有造成水管破裂沒有發生重大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