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某托嬰中心疑虐嬰! 「壓頭頸」逼睡、喝奶

廖翊庭 侯正倫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區一間知名連鎖「托嬰中心」,被爆出「虐童案件」!有家長控訴,自己的寶寶身上有多處詭異瘀傷,調閱監視器後才發現,托嬰中心老師強迫孩子喝奶,還大力搖晃、逼他睡覺,動作粗魯!事情曝光,才發現原來還有其他寶貝受害,動手的老師也不只一人!其他家長則是控訴,托嬰中心事後處理態度消極,而且教室隔間明明是透明玻璃,卻還放任老師出現虐嬰行為!目前2名動手的老師都已經被停職,社會局也介入調查。

女子雙手扶著11個月大的小嬰兒,不是要抱抱而是不斷大力左搖右晃,這種哄睡方式,很難想像她是經過嚴格訓練的托育人員,台北市議員(民)李建昌VS.台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說:「這個如果是你的孫子或者你的孩子,看了就令人痛心。」還有一名才6個月的寶貝,同樣送到托嬰中心照顧,回到家媽媽卻發現孩子的屁股腰部和手臂都是瘀青,向老師訊問狀況卻沒有得到合理解釋,台北市議員(民)李建昌VS.台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說:「他3月31日的時候,就發現他的嬰孩被這樣對待,那個托嬰中心還公然說謊。」

被爆出虐嬰的就是位在台北市內湖區的這家托嬰中心,不只一位家長控訴,孩子被強制餵奶,還用力按壓頭部脖子逼睡,雖然事後2名動手的托育人員都已經被停職,但托嬰中心發出的公告,卻讓其他家長認為避重就輕,其他家長說:「只有簡單的發訊息說,有家長對老師的動作做質疑,因為他們教室是比較特別是全透明的,等於說你老師彼此之間都看得到大家的動作,你卻有其他的老師都允許有這樣的行為出現,我覺得非常誇張。」台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說:「近期會召開專家學者的會議,來認定該行為是否已經構成虐童的事件。」

社會局強調若真的有虐待或不正當行為,最高可裁罰60萬元並公布姓名,而這家托嬰中心是連鎖知名品牌,不少家長選擇把寶貝送到這裡,截稿前沒有校方取得回應,社會局也將到品牌旗下其他地區的托育機構加強查核,不讓類似狀況再度發生,也才能讓其他家長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