踹梅花鹿.踩珊瑚... 遊客湧綠島亂象多

陳君毅 陳書杉 蕭羽秀 報導  / 台東縣

近期是台東綠島浮潛旅遊旺季的開始,不過遊客一多,亂象也跟著來。有遊客在地上拖拉梅花鹿,還伸腳踹梅花鹿,甚至還把影片PO上網炫耀。現在農業處也表示,如果找到施暴者,將依違法動保法開罰。甚至有浮潛業者帶著遊客下潛時,腳下踩著珊瑚,把珊瑚當成陸地走,讓當地居民相當傻眼。

白衣男子不斷使出全力,用繩子強行拖拉梅花鹿,被虐待的小鹿不斷想要掙脫,一度使出全力奮力跳起來,但還是無法脫困,就遭到男子大力伸腳猛力踹。這是發生在台東綠島,有遊客到梅花鹿生態園區遊玩,卻把梅花鹿當成出氣筒,不僅伸腿亂踹小鹿還邊大笑,甚至最後還把影片PO上網炫耀。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說:「騷擾虐待傷害動物,而造成嚴重的傷害,或是其肢體損傷的話,那可以處以2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以下的罰金,如果有散播欺負動物的影像,也可以處以一年以下的徒刑,以及3萬元以下的罰金。」

最近是綠島旅遊旺季,遊客一多亂象也頻傳,浮潛區也有專家發現,多達10多位潛水教練,腳踩著珊瑚帶遊客浮潛,影響珊瑚生態。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陳昭倫說:「珊瑚的組織是很薄的一片的這個組織,所以踩久了以後,組織就會被磨掉到最後就會死掉,那珊瑚本身是一種會建立珊瑚礁的主要生物,所以如果珊瑚都已經不生長、不成長的話,對於這個珊瑚礁來講,其實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不僅如此,東管處在綠島設有3處入潛的步道區,但業者卻因為搶快,帶著遊客走在一旁的潮間帶,可能導致無脊動物死亡,雖然人潮會帶來錢潮,但綠島當地居民也擔心環境被破壞,希望遊客有點公德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