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工地前「路面塌陷」 工務局:勒令停工

鄭卉良 洪襲禹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繼新竹竹北和台北市信義區出現路面塌陷,現在就連新北市板橋區,也出現路面塌陷情形!昨(24)日晚上十點多,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一處營造建案工地前,發生路面凹陷,目前初步排除,路面下管線問題,儘管認定與一旁新建工地有關聯,但目前仍找不出原因,對此,新北市工務局目前先勒令工地停工,要調查工地建案的營建報告書,釐清塌陷原因。

警消獲報到場,第一時間拉起封鎖線,大馬路上又出現路面凹陷,相關單位派駐怪手進場,要將塌陷原因找出來,大夜畫面,終於確定塌陷不是地下管線所造成,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板橋區,附近居民24日晚上發現,路面呈現「漏斗狀」凹陷,嚇得趕緊通報相關單位,新北市板橋區區長陳奇正說:「最主要是怕漏水的問題,可是自來水並沒有相關滲漏的現象,基於民眾通勤的需要,所以我們就將路面做相關的回填。」

一旁7層樓的新建工程正在打地基,疑似正在挖地下室,起初懷疑是因為水管破裂,但事後發現並沒有滲水情形,但路面卻還是出現1平方公尺,10公分深的大洞,害怕發生危險長寬警戒範圍4公尺,但原本預計115年才會完工的大樓,現在得要勒令停工,新北工務局副局長馮兆麟說:「調閱相關的之前的降水計劃,了解工地有沒有按照計劃做執行。」

換個角度來看更清楚,輾壓機來來回回將柏油鋪平,相關單位連夜趕工,預計12個小時,就會將道路恢復到以前模樣,附近民眾說:「因為他們(工地)之前在這邊做事,我們就覺得那邊的地基有震動到。」

儘管這起路面塌陷狀況,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附近居民還是小有疑慮,目前新北工務局,會先調查工地建案的營建報告書,還給居民一個安全的居住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