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打爭霸賽 瑪格莉特助理奪冠

 / 台北市

  台灣散打王爭霸賽,今天女子特別對抗組,藝人瑪格莉特的助理擊敗對手拿到冠軍,不過男子組的比賽出現惡意攻擊事件,被擊倒的澳洲對手當場倒地送醫。

  鏡頭上身穿紅色衣服的就是今年二十七歲的崔曉凡,她是藝人瑪格莉特的助理,特地請假參加比賽,多次以漂亮的搏擊技巧將對方摔倒,這可是重點得分動作,最後崔曉凡以三比零擊敗對手,拿下女子特別對抗的冠軍。藝人瑪格莉特前來加油,親眼看到保鑣助理成為散打女王,非常高興。

  不過在比賽過程中還是發生遺憾,中華對上澳大利亞特別對抗,本來是表演賽,但是來自台灣的吳東興在對方倒地之後立刻再補一腳,澳洲選手喬森被踢中下巴要害,咽喉部位原本就是大會規定禁止攻擊的地方,這個惡意攻擊是犯規,吳東興立刻被取消資格。

  散打搏擊融合拳擊、泰國拳、柔道、摔角、柔術等多項防衛運動,不過在國內從事散打搏擊的人口只有一千人左右,目前是國軍特戰、警察大學必修課程,也是2008年北京奧運特色組比賽以及2009年高雄世運會的表演項目,未來還得在國內多推廣才能在未來走上國際。(黃韻玲 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