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齡球拿"金"奪"銅" 張堯茜連霸

林清彬 張晃維報導  / 台北市

  聽奧第一天個人賽傳出好消息,中華隊保齡球項目大熱門:上一屆奪金的女子好手張堯茜再度勇奪金牌,而林香孜拿下銅牌。

  到底心情怎麼樣?在張堯茜的臉上根本看不出來,就算畫出漂亮弧度、這一球打出strike,表情還是酷酷的。所以即使第一局打出的是超低水準的142分,張堯茜卻開始越打越穩、越出色。上一屆在2005墨爾本聽奧,就曾經摘下一面金牌;面對大場面,張堯茜反而是沉穩又冷靜。 

  第二局開始,全倒或者是撿球,張堯茜得心應手,每一局都至少拿下186分以上。在最關鍵的是第五局,她拿下的是132分的高分,就此擺脫南韓對手的糾纏。最終打完了六局,總分1134分,張堯茜在個人賽先為中華隊拿下一面金牌。

  而和她同組出賽的林香孜,算是第一次參加大賽,跟著老大姐一起打出好成績。她六局的分數,平均有185分,總分是來到1106分,順利拿下第三。在確定摘銅之後,她是難掩興奮地振臂歡呼!

  這對同組的夥伴一出手,就為中華隊進帳了一金、一銅,共兩面獎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