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濠任狂失10分 象熊戰傳作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一次為了偵辦職棒打假球,檢調蒐證長達一年,發現有放水嫌疑的比賽多達九場,其中以9月9號,兄弟象對LANEW熊,先發投手李濠任,先發3.2局丟掉10分最離譜,而5月16號,曹錦輝先發吞下敗仗的比賽,檢調也有蒐證。

  

花錢買票進場看球的觀眾,想看的,是雙方真實拚鬥的精彩,但是現在檢調發現,這一波有打假球疑慮的場次高達9場,而且從球季開打的四月就開始,分別是23號和26號,5月份則是16號這一場比賽,7月12號也被檢調懷疑,9月9號也被認定有問題,還沒有結束的10月份則是有4場比賽被鎖定。

   這九場比賽,涉及三支球隊8位球員,被認為最離譜的,就是9月9號,兄弟象對La new熊的比賽。象隊先發投手李濠任,只投了3.2局,被打四支安打不算多,不過竟然有高達8次的四壞球,還暴投了兩次,狂掉10分!曹錦輝主投的賽事也被認為有疑慮。就是5月16號,在澄清湖進行的象熊大戰!從當天內容來看!曹錦輝6局被敲7支安打,有4次三振,暴投一次,失掉四分,當天曹錦輝是承擔了敗仗。

原本下賭注都得在開賽前完成,但現在賽事進行中也能賭,而且更刺激,原因就在現在流行的所謂【走地】賭法。這種玩法,就是在比賽當中,隨時都能下注,不限定在開打前。所以甚至可以賭,投手在這一棒次能不能演出三振?或者打者,這一次上場,能不能敲出安打?這樣的玩法,卻也讓簽賭集團,在每一局進行時,更有機會上下其手,並進而控制球員,也就是說,我們看的這9場比賽,球員可能都是組頭操縱的傀儡,檢方都將要求所有到案球員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