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 12:00

身障桌球好手 復健拚國手資格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全國身障錦標賽,有一名三十一歲的參賽者,許昇達,令人敬佩,因為他坐著輪椅,把桌球拍綁在手上,也要來參賽。其實,在四年前他新婚的隔天,出門被撞到半身不遂,四肢肌肉萎縮,但他沒有向命運低頭。靠打桌球,進行復健運動,更希望透過比賽,拿到國手資格。

  三十一歲的許昇達,跟太太一起上球桌,準備打球。不過手無法使力的他,得靠著繃帶,把球拍綁在手上,才能夠揮出每一球。許昇達專注的表情,不管是發球還是反擊,都很有力氣,儘管坐在輪椅上,也是很靈活。比起其他參賽者,許昇達打起球更加吃力,因為他很想證明自己。

(身障桌球手 許昇達:我手不能動,但是我綁上球拍之後,一樣也是跟正常人這樣子揮拍,那我感覺到,我不是每天在那邊推推輪椅。)

  許昇達四年前新婚,隔一天車禍癱瘓,曾經以為人生絕望,天天抱著太太哭。還好妻子的不離不棄,讓他對人生重新燃起希望。(許昇達妻子 吳佳琳:命運這樣子安排,我也是沒辦法,不過他很快就走出來 對我們來講,我爸爸、媽媽,他們都很高興。)他的妻子鼓勵他,從最愛的運動桌球出發,更鼓勵他成為桌球國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