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12:00

等了18年! 我奪世界青少棒冠軍

綜合報導

  由台北市重慶國中所組成的中華青少棒隊,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在美國密西根州所舉行的世界少棒聯盟決賽中,演出逆轉勝,以9比1擊敗美國隊,拿下冠軍。這個獎盃得來不易,因為距離上次中華隊在這個比賽中稱冠,已經18年了。

  比賽進入7局上半,中華隊攻勢凌厲,簡直就像秋風掃落葉。隊長林子崴在滿壘局面下,大棒一揮,擊出二壘安打,奠定中華隊勝利基礎,中華隊在這一局當中,上場打擊11個人次、灌進5分。事實上,中華隊在這場比賽,一開始就遭遇苦戰,前5局竟然連1支安打都沒有,反而是美國隊在5局下,先拿下1分。

  到了6局上,情勢才開始出現逆轉。中華隊小將急起直追,安打接二連三,光是這一局就攻下了4分,打得美國隊抬不起頭來。到了7局下半,儘管中華隊已經遙遙領先,守備仍然不敢放鬆。最後一個再見三振,徹底瓦解了美國隊得分的希望,中華隊選手興奮得就在內野當場擁抱起來。中華隊最後就以9比1,拿回了失去18年的「世界少棒聯盟」大賽的冠軍獎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