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18:58

因電子襪判失格 跆拳選手怒吼

楊淑芃 蕭鈺燁 張肇元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因為認定電子襪不合格,取消比賽,究竟電子襪是什麼?其實就是讓選手穿在腳上,用以感應有效攻擊的得分,目前國際比賽認證的都是採用南韓開發的謢具,分新舊兩款,楊淑君穿上場的雖然是舊款,不過代理商卻說新舊都符合國際比賽標準,而包括雅典跆拳道奧運金、銀牌的選手陳詩欣以及黃志雄都為裁判的判決感到憤怒。

  這就是這次比賽,楊淑君穿上場的電子襪套,仔細看這是舊款的襪套,感應片是用魔鬼粘粘上去的,而新款的感應片是直接綘上去,不過代理廠商說,兩個效果都一樣,那麼電子襪套到底有什麼用,簡單來說上面灰色這兩塊,就是感應的地方,腳底也有一塊,腳往對手身上電子護胸一踢,因為上面全裝了感應器,選手的力量多大速度多快,都傳送到這個發射器,並顯示在裁判的記分器上。

  因為護具導致楊淑君失格,前跆拳道國手都難以接受,因為新款電子襪套,最小只有24.5號,楊淑君腳太小只有舊款,才有她的22.5的尺寸,只是原本要增加比賽公平性的電子護具,誰也沒想到,卻害得楊淑君痛失奪金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