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11:58

"關鍵2片"沒穿上場 世跆栽贓作弊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亞運跆拳道比賽,楊淑君被判失格,到底為什麼,現在爭議點在電子襪上最關鍵的兩片墊片,大會說是楊淑君自己把墊片貼錯位置、違反規定,才會判他失格,但事實上,在比賽前楊淑君就照主審要求把墊片拆下來了,並沒有違反規定。

  

我們從比賽開始前,這是現場裁判菲律賓籍的史蒂芬,先把楊淑君和越南選手請到檢測裁判面前插入電子護具測試電子感應狀況,這樣還不夠,裁判史蒂芬又再一次要確認兩人護具有沒有問題,其實這時候楊淑君腳跟上的確有貼墊片,但是裁判史蒂芬沒有認為不合格,接著檢測過程都還沒結束,兩人再上場各踢一腳,這時主審要楊淑君把腳上多的墊片拆下來,楊淑君跑回教練劉聰達跟前,劉聰達就馬上把墊片拔了下來。

  整個比賽過程明顯看到楊淑君佔上風,腿高高一抬,對方閃躲不及、招招得分,但時間剩下最後12秒,比賽被叫暫停,韓裔技術委員跟史蒂芬裁判要來比賽前就拆下來的墊片,然後就判楊淑君失格,楊淑君賽前拔了墊片、上場再比賽,突然判失格的證據卻是史蒂芬裁判跟劉聰達教練要來、被拆下來的感應墊片。

  就像我國國手跆拳道女鬥士蘇麗文說的,楊淑君得分點幾乎都在上端由裁判手動計分,跟墊片跟本沒有直接關係,因為電子感應偵測異常卻找不出原因,現在把問題歸咎楊淑君有貼那兩個墊片,到底是誰在說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