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12:00

不滿判決! 玻利維亞足球暴動

薄懷鄭 報導

  南美洲的玻利維亞上週末舉行一場足球賽,沒想到因為球員不滿裁判的判決,最後演變成暴力事件。而且,從場內打到場外,警方還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驅散民眾,現場非常混亂。

  不滿裁判判決球員一湧而上,打算理論不過馬上就被拿著盾牌的鎮暴警察阻擋,但情緒激動的球員說什麼都要問個水落石出,打死不退開始跟警方發生嚴重推擠。這時看檯上的球迷也加入混戰,還有人拿石塊朝警方砸去,除了球場裡打成一片騷亂還蔓延到場外。

  為了防止民眾聚集導致場面失控,警方於是向群眾發射催淚瓦斯,希望盡快驅散他們。玻利維亞大城柯恰邦巴上末舉行了一場足球賽,由於事關能否晉及,因此比賽一開始就火藥味十足,雙方拚搏的相當厲害。

  但比數一直呈現拉鋸,再加上球員懷疑裁判判決不公引發肢體衝突。火爆場面從場內延燒到場外,連兩隊球迷從老到少都加入混戰,最後靠著警方鐵腕逮捕了好幾十名滋事份子才平息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