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12:00

倫敦奧運倒數 選手挑戰不可能!

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倒數計時,有專家提出了最有可能被打破紀錄的項目,像是男子100公尺,還有110公尺跨欄等等,都是必看的焦點,不過有科學家說,運動員的體能已經達到極限,想要刷新紀錄真的非常困難。

  牙買加短跑名將柏特,招牌動作就是比賽前要跟鏡頭講講話,還有超人手勢,在三年前世界田徑錦標賽第四跑道,柏特穿著螢光黃的上衣一起跑就領先對手,來去一陣風,最後跑出9秒58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被稱作世界上最快的男人,今年倫敦奧運在一百公尺項目、也是最被看好能夠打破自己紀錄的人。

  同樣被期待在倫敦奧運打破紀錄,還有這一項110公尺跨欄,來自古巴的羅伯特四年前創下12秒87的世界紀錄,最大的對手就是劉翔,兩人去年還因為擦撞引發爭議,奧運再強碰肯定精彩,而田徑場上還有撐竿跳項目,撐竿跳女皇Isinbayeva(伊辛芭耶娃)及游泳1500公尺自由式,都被認為有可能突破紀錄。

  不過根據研究,表示人體運動能力已經到達極限,打破紀錄的機會將會漸漸降低,除非利用科技的幫助,像是高科技泳衣鯊魚裝能夠幫助選手們打破游泳池47項的紀錄,不過這已經被禁止使用,雖然很多人都提出數據跟看法,但全球運動迷依舊期待,倫敦奧運能打破幾項新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