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12:00

照顧選手的胃!奧運提供美味大餐

王皓 報導

  倫敦奧運即將登場,今天要帶您來品嚐英國美食,有一位在台灣出生的美食節目主廚,她把中式料理帶到英國,一起來看看,到倫敦可以吃到哪些美味大餐。在倫敦的一天,得從飽足感十足的英式早餐開始,傳統英式早餐豐富又油膩,不過為了奧運選手們的健康,現在已經有改良版英式早餐問世,白土司變成全麥土司,蔬菜的份量也增加了,外來遊客不妨也嚐嚐看。

  到了中午,可以試試逐漸在英國美食界佔有一席之地的中國菜,這位黃瀞億小姐是英國知名的電視美食節目主廚,她出生於台灣,十歲時和家人一起來到英國,把自家烹飪技巧搬上電視,節目名稱叫做"中式料理輕鬆做"。

  所有的英國美食中,最有名的莫過於下午茶,根據歷史學家兼美食家的說法,茶文化在英國直到17世紀才真正開始普及,而且還是受葡萄牙人的影響,美食作家及歷史學家珍妮林佛德,查爾斯二世的妻子,是喝茶文化普及的推手,喜愛喝茶的她來自葡萄牙,嫁給了查爾斯二世,皇室愛上喝茶,老百姓便起而效尤。

  如果吃完多達三層的正式茶點,還有空間吃晚餐的話,那麼一定要嚐嚐英國的咖哩,第一家印度餐廳,1809年時在倫敦開張,如今咖哩成為來倫敦不能不嚐的料理,這一天吃下來,可以確定的是,從奧運選手到賽場觀眾,都絕對不可能餓著肚子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