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 18:58

大陸女泳將飆速奪金 被質疑用藥

綜合報導

  本次倫敦奧運,大陸游泳小將葉詩文技驚四座,400公尺混合式,以4分28秒43刷新世界紀錄,勇奪金牌,她在最後50公尺的自由式速度,比男子400公尺混合式游泳冠軍的速度還快,被外國媒體質疑服用禁藥,對此國際奧會表示,目前沒有發現使用禁藥的問題。

  倫敦奧運游泳比賽女子四百公尺混合式,16歲中國小將葉詩文,一開始領先群雌,一路把所有對手拋在後頭,最後一百公尺更衝出58秒68的驚人紀錄,衝刺的速度,比畫面下方男子組四百公尺金牌,美國名將羅切特還要快。

  葉詩文除了400公尺外,兩百米混泳半決賽,葉詩文也以第一的成績進入決賽,跌破不少專家眼鏡,甚至有人懷疑葉詩文才十六歲,年紀這麼小,卻表現這麼好,被懷疑是不是吃了禁藥。

  奧委會的回答,等於是葉詩文背書,沒有服用禁藥。而大陸方面也一再強調,葉詩文是接受科學化的訓練,不過今年倫敦奧運,禁藥傳聞滿天飛,主辦單位抽檢樣本就高達5000份,創下歷年奧運新高。

  除了每項比賽前五名,以及參賽對手隨機抽出兩人藥檢,直到閉幕前都還可能被抽中檢驗,堪稱歷年來最管控最嚴格的一次,選手想投機取巧,恐怕逃也逃不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