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 18:58

才起跑就跌跤 劉翔奧運夢碎!

張樂 報導

  大陸飛人劉翔首次登場,參加110公尺跨欄預賽。想不到嗚槍起跑才跑了七步,劉翔一起腳,腳就踢中了第一道欄杆,根本沒跨過去,整個人摔到地上,還在滾了一圈。但令全場動容的是劉翔用單腳,一路沿著跑道外一直跳到最後一道欄杆,彎下腰親吻了第四跑道的最後一道欄杆,象徵他已打完了這場仗。

  嗚槍起跑,第四跑道的劉翔才跑了七步,遺憾發生了,踢中欄杆,整個人摔到地上,現場一陣驚呼,看著其他選手奮力向前跑,劉翔只能坐在地上不斷撫摸小腿。劉翔這次出賽,最重要的是他把過去八步跨欄的方式,改成了七步跨欄,但這一改也成了他的致命傷。他起跑後,第七步起腳時,腳沒跨過去,直接踢到了欄杆。整個人跌倒後,還在地上翻滾了一圈。從正面來看,劉翔摔得不輕。眼看對手早已跑到終點,劉翔用單腳一步步跳出場外,醫護人員上前來探望他,想不到劉翔轉身單腳跳回場內,沿著跑道一步步向前跳,這突然的舉動震驚全場。劉翔一直跳到第十道欄杆,再彎到第四跑道,這時劉翔彎下腰親吻了那道欄杆,象徵他告別本屆奧運,這樣的運動家精神,不止全場為之動容,其他的選手也給他最誠摯的擁抱和鼓勵,只是這最後一戰,這一跤,劉翔的奧運夢也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